籽噗籽噗

吃好喝好,快乐点

【李杜】秘密

*不搞这对只是为朋友写的。


*李白×杜甫


*短打



显而易见的是,这谪仙人又喝醉了。


我恭敬地垂首于旁,心里却暗暗腹诽。虽说自成为主人的书童后这种事情屡见不鲜,但醉成这样还是第一次。


我偷偷抬眼看向端坐在案桌那边的主人的好友,面颊清瘦,眉宇间充满独属于少年郎的锐气。此刻他正在微微抿着青樽中的液体,看着醉倒的好友,眉头微微皱起。


“哈,子美,再敬你一杯!来来来!杯莫停!”主人醉醺醺地说。此时正是春光一片大好的时候,架在花树下的酒桌也落着几片春花。微风打旋,莺吟燕舞。 


“去拿碗沆瀣浆吧,为他。”主人的好友——叫什么来着?虽然他已与主人相聚过无数回,我这笨脑袋——说到。


我急忙行了个礼,道,“是。”


手脚麻利的,我眼观碗,端着醒酒汤,一步一步地向庭院走去。


走到门口,正准备开口唤起已经醉倒的主人,但我却于门扉的缝隙中窥到——


 一个春天的秘密。



那清癯的青年,虔诚地捧起主人的一缕青丝,唇蜻蜓点水般的碰了一下便移开。一点光从他的眼中透出,但很快又消失不见,如同白色的马跃入黑暗。前几天下了点雨,庭院里的蓝花楹凝成连绵的浓雾,两人的身影镶嵌于此,直至永恒。


我想我永远都会记得那少年脸上的神色,使人如登春台。


这是一个,诞生于盛春,也应该在盛春埋葬的秘密。



后来,后来我又碰见了他,在安史之乱后,不过这次我记起他的名字了,杜甫。


我向他招了招手,他却没有反应过来,脸上尽是茫然。


“哦,太白呀。”待我说明身份后,他静默了片刻,仿佛在咀嚼一些早就不属于他的东西。


落灰的盛世的角落里埋着某个不知名的春天,那个春天太美好了,美好到理应消散,理应被抹去。


但有一件事情我谁都没有说,这是属于那个春天的第二个秘密,这个秘密除了我外无人知晓。


我看见,在一片连雾成云的紫色中,那个醉倒的谪仙人悄悄睁开了眼睛。




他没有醉。

评论(13)
热度(226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籽噗籽噗 | Powered by LOFTER